安全

加强逃生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

11-21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1日讯:2019年11月21日上午,师生们正在上课,随着地震警报声的突然响起,一场模拟真实场景的逃生演练活动正式在贵州省石阡县龙井乡晏明小学展开。


浏览大图

活动在政安消防铜仁中心任茂江警官的指导下进行。听到警报声后,正在教室上课的任课教师第一时间组织本班学生有序疏散,办公室内的老师也迅速到达自己所在楼层楼道口协助学生疏散,全程用时1分39秒,全体师生全部撤离到了安全避险场地。


浏览大图

之后,任教官作了小结。小结中,任教官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敏锐的安全逃生意识,同时,也指出了部分学生对消防警报和地震警报还存在混淆的问题。任教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逃生相关知识讲解后,再一次让师生回到教室并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然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讲解和示范,并要求学生和老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操作实践。


浏览大图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校全体师生的紧急疏散逃生意识进一步增强,逃生自救能力和灭火器使用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也进一步筑牢了我校校园安全。(张建)


浏览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