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玉门市召开2020年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04-03来源:中廉在线

4月1日下午,甘肃省玉门市政府在市民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落实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交委会主任曾柠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各乡镇、交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浏览大图

会上,市交委会办公室主任、公安局副局长马风林通报了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期间,市政府副市长曾柠豪与各乡镇、交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就切实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曾柠豪同志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各乡镇、交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不断提高对道路交通安全及隐患治理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狠抓监管措施落实,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要持续加大交通安全检查和路面管控力度,及时发现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力度,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秩序,确保城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继续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打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完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各乡镇、交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把道路交通安全摆在更加突出、更加优先的位置,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落实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宣传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