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护航高考 交警同行|鄯善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护航高考全力以赴助力圆梦

07-09来源:中廉在线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于7月7日至9日进行,大队辖区设立考点2个,分别为鄯善县一中、第二中学。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高考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新疆鄯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历年护考安保工作经验,通过层层分解任务、提前勘察点位、细化安保方案等措施,严格落实2020年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有序畅通,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浏览大图

一是严密组织部署。提前召开队伍会,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明确分段包干责任制度,要求全体参战民警、警辅提高安保意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圆满完成安保工作。

二、细化工作措施。考试期间大队抽调警力在大队长夏永福的带领下,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按照既定方案,密切配合,强化道路远端交通分流,对通往考点的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并在考点附近路口设置硬隔离、摆放反光锥桶及划定警戒区,清理占道摊点、乱停乱放车辆,确保考试期间交通顺畅也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


浏览大图

三、三是强化勤务部署。加大高考期间考场周边路段警力部署,规范车辆停放和有序通行。对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迅速处警,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

四、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大队及时与气象、消防、卫生等部门沟通联系,针对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制定天气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服务保障和应急措施。


浏览大图

五、五是开辟“绿色通道”。考试期间,全体执勤警力提前上岗,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主动联系集中接送考生的大巴车,安排警车护送,方便考生快速赶赴考场。针对考生和有关人员、送考车辆在前往考场途中遇交通受阻、忘带证件工具等突发情况,安排应急警力帮助考生赶考。

六、六是开展宣传提示。通过广播、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高考路况、出行提示,倡导禁鸣、降速、绕行考点等内容。(牛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