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强化安全教育宣传 铺筑人生幸福之路

07-13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3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切实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事故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六个一”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黔教<委>发〔2020〕37号)及《石阡县教育局关于认真做好全县高考安全暨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石教办〔2020〕39 号),结合学校当前工作实际,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了文明创卫暨社区学校安全教育“大宣传”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2020年春季学期,临近学期结束,为确保学生暑期生命安全,该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连续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7月9日组织召开《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省市县关于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面安排落实防范学生意外伤亡事故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六个一”大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首先,该校组织开展一次预防溺水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教育活动。全体教师进社区、进家庭,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发放防溺水宣传单,让学生及其监护人切实牢记防溺水安全工作,真正提升广大学生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学生监护人安全监护责任。其次,各班级组织开展一次《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分别从新冠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洪防涝防地质灾害、防雷电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三是该校利用散学典礼组织全体师生集中召开暑期安全大宣传活动,该校安全管理员对暑期安全注意事项作了宣讲。他在集会上强调:希望同学们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宣传安全,处处讲安全,疫情防控尽量减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做好“六预防”(防洪防汛、防地质灾害、防溺水、防食物中毒、防雷电、防宗教渗透),牢记防溺水“六不准”,做到“四远离”(远离电源、远离毒品、远离危险建筑物、远离陌生人)。四是发放“雷屯小学暑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暑期注意的安全常识,明确要求学生在家里念给爸爸妈妈(或者监护人)听,共同学习安全知识,明确监护人责任,切实履行监护人暑期安全职责。五是该校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学校校园校舍、校园电路、消防设施、校园网络、危化药品、校园周边环境等进行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无死角大排查,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整改不了的立即上报。通过排查暂未发现安全隐患。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安全工作重在防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该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本次安全大宣传系列活动,使安全管理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同时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全体师生时刻绷紧“安全弦”,从而筑牢生命安全防线,铺筑师生幸福健康之路。(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周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