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百日安全竞赛丨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08-07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7日讯:设立安全倒计时牌、叫响安全口号、签订安全承诺书、组织安全理论测试、开展讨论辨析、进行挑应战、利用板报橱窗电子屏宣传鼓动。近日,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勤务中队结合“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组织指战员积极开展自查自评、谈心摸排思想、排查安全隐患,通过营造人人想安全、处处受教育、合力抓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队伍暑期安全稳定。


浏览大图

安全人人讲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勤务中队始终把日学一章条令知识、每日叫响安全口号、每日翻安全计时牌和讲安全警句格言贯穿全程,常态落实“八个规范”,以“六个过一遍”和“解难减负”为重点,把安全工作作为基础工程、群众工程紧抓不放,在全中队上下兴起了想安、思安、忧安、抓安、建安、创安活动热潮,不断强化指战员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


浏览大图

更换倒计时牌

在安全形势分析会上,勤务中队副指导员孙飞虎讲道:当前,夏季高温炎热,指战员心理压力大,易烦躁,是各类季节性事故高发的时期,我们必须积极地做好全体指战员心理疏导工作,严抓安全工作管理,确保中队安全稳定。


浏览大图

学习氛围浓厚

结合中队车辆勤务保障任务繁重,驾驶员出车频率多的特点,中队采取有效措施,定期开展车辆安全行车教育,进一步筑牢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意识,并严格落实周五车场日和日常检查保养制度,组织驾驶员对所属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保养。在用车程序上,中队坚持“谁派车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驾驶谁负责”的原则和车辆“五位一体”的联管责任制,强化驾驶员和带车干部责任意识,并要求驾驶员出车前、归队后必须做好登记、汇报,确保驾驶员和车辆管理不失控。


浏览大图

严格车辆管控

安全大如天,责任重如山。目前,勤务中队“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随着时间的推移,中队将持续推进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在指战员中树立“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的鲜明导向,为队伍安全稳定和建设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张浩 孙飞虎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