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在岗一分钟 安全六十秒

08-07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7日讯:安全是一种态度,安全是一种意识,安全更是一种责任,为不断筑牢指战员安全意识,堵塞安全漏洞,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富蕴大队采取多种形式推进“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走深走实。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一是学习安全法规,提升安全意识。该大队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组织指战员学习《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国家法规以及队伍安全规章文件,学习事故灾害防范常识、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警示录》,不断增强指战员自我管理、自觉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使指战员充分认识“安全无小事”,牢固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意识。

二是搞好安全活动,丰富安全环境。充分利用展板制作安全活动专栏、张贴安全警示标语、开展安全大讨论等活动,营造队伍安全环境,使每名指战员都将预防安全事故作为自觉行动,主动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三是深入排查整改隐患。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大队灵活运用安全工作小组,常态化对队伍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队伍管理、执勤训练、灭火救援、车辆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强化问责机制,做到“干部人人有责任、队员人人有担子”,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一盘棋”的格局,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提高了全体指战员“严管理、创安全、保稳定”的思想根基,增强了指战员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确保活动有序推进和队伍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富蕴大队 焦太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