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客田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09-24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4日讯: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全体教职工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9月23日3点, 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幼儿观看了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公开课中包含的有:消防生涯励志故事、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了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也对火灾模拟演示、灭火演练、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以及如何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等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视频中说到:“每一个大学生都能成为安全的使者,每一个校园都应该平安宁静,只要我们多为安全尽一份力,我们的生活就能更加美好,我们的未来就能更加灿烂。”这也是我们应当做的。


浏览大图

教师正在组织幼儿观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观看过后,安全专干针对观看内容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人人会使用灭火器,懂得消防安全常识,要把消防安全公开课内容牢牢记在心中。同时要求教师对幼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并针对消防安全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在公开课中听到火灾案例,特别是幼儿园点蚊香发生火灾、导致幼儿死亡时更让我们十分难过。为了减少这种悲剧的发生,我们应该提高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预防火灾的发生,应该把消防安全记在心中,关注每一个细节,为消防安全尽一份心,让消防安全伴我们成长。时刻警惕,警钟长鸣!(客田镇中心幼儿园 罗学珍)


浏览大图

教职工正在观看《学校安全消防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