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学校消防安全直播公开课

09-25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5日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根据铜消委办函【2020】18号文件关于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精神。9月23日下午,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消防安全直播公开课,共计520余人参加活动。


浏览大图

下午15时,消防安全直播公开课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正式开播,该校全体师生通过班班通进行线上学习。公开课主要围绕五个环节来展开,一是上海市消防救授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二是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三是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灭火演练;四是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五是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


浏览大图

通过观看消防安全公开课,使该校师生对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掌握了更多实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推动了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有序进行,进一步筑牢校园师生消防安全屏障。(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