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蒙城县庄子小学师生同上消防安全课

09-25来源:中廉在线

9月23日下午3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举办网络直播“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安徽省蒙城县庄子小学全体师生通过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收看了直播。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直播中,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了消防生涯励志故事,细致讲解了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自行车火灾模拟演示、油盘灭火演练、场景模拟火灾逃生演练……这堂生动而有意义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在师生们心中埋下了关注消防、了解消防、会用消防的种子。师生们认真观看这些消防安全知识,并积极参与讨论。

观看直播后,各班教师又围绕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发生逃生时的注意事项,组织同学们展开讨论,使同学们掌握简单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在火灾来临时,能冷静、积极地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自救,从而保障自身的生命安全。

“秋高气爽,勿忘消防。现在天干物燥,校园里人员又密集,一旦发生火灾,危害十分严重,这堂消防安全课非常及时和必要。我校将排查办公室、报告厅、图书馆等重点场所火灾隐患,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向全体师生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该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邵光锐说。(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