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金寨县双河镇:一车一盔 共织骑行安全网

01-26来源:中廉在线

双河镇地处金寨县西北部,辖区内坡道多、弯道多,摩托车、电瓶车成为群众的短途交通工具,在辖区内使用普遍。然而,由于使用群体庞大,骑行门槛较低,群众的整体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为此,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双河镇派出所开展“一车一盔”志愿服务活动,共织骑行安全网。

一车一证,安全相随。双河镇派出所发布辖区摩托车办证指南,志愿者们入户宣传,到有摩托车还未办证的群众家中,为群众讲解摩托车办牌所需要的的材料,告知摩托车办牌流程及办理摩托车号牌的费用明细,引导群众自觉办证、主动办证、带头办证,推动“一车一证,安全常在”。

一车一盔,平安相伴。志愿者们走在辖区各主干道,对来往骑乘摩托车、电瓶车等不戴头盔人员进行劝导宣传,讲解“一盔一带”的意义、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要求不戴头盔不能骑车,增强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对非法改装摩托车、电瓶车的行为进行警示,现场拆除车棚等不当改装。

有一项以摩托车、电瓶车骑乘为对象进行的研究显示,安全头盔可使骑乘人员头部受伤和颅脑损伤的几率分别减少63%、88%。这就意味着,在一定程度上,安全头盔是驾驶者在遇到交通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双河镇将继续开展宣传,引导群众佩戴头盔、正确佩戴,织牢交通安全网。(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真人民政府 童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