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04-16来源:中廉在线

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将国家安全融入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近期,贵州省石阡县龙井民族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全方位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大图

升旗仪式上,学校唐校长以演讲的形式宣传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从小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

各班积极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教师以现实生活中的事例来说明国家安全与个人利益息息相关,教育大家应该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


浏览大图

学校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要求同学们回到家里与家长共同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片,将所学到的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讲给自己的家人听,形成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导向,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据悉,学校为了营造活动氛围,还充分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班级家长微信群等渠道向师生、家长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大力营造国家安全和保密宣传氛围,让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