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察右后旗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12-07来源:中廉在线

12月2日,察右后旗开展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政府副旗长胡岩峰,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德力格尔参加启动仪式,旗委宣传部、城管局、教体局、交通运输局、交管大队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活动。

胡岩峰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交通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工作方法,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公安交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维护交通“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路巡路查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严管重罚,加大道路巡逻密度,强化路面管理,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充分利用各种科技信息装备,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要齐抓共管,提升全旗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程度,各部门、各单位要与公安交管部门密切配合,提高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要搭建宣传平台,组织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迅速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交通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畅通有序、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我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现场,旗公安局、交警大队牢牢把握宣传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酒后驾驶、追逐竞驶、闯红灯、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及惨痛教训,倡议群众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文明出行守法行车,从我做起始于足下。此次活动,通过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有助于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共同创建我旗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环境,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融媒体中心 李荣 梁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