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共筑燃气安全堡垒 中国燃气华北区域积极开展燃气培训 提升用户安全意识

12-07来源:中廉在线

冬季是燃气使用高峰期,也是燃气安全事故多发季。为强化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规范居民燃气使用,让广大用户温暖过冬、平安过冬。近期,中国燃气华北区域各项目公司纷纷组织开展安全培训。

燃气安全系万家,安全使用莫违规

高邑中燃组织开展“2021年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冬季燃气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在高邑县中韩镇政府会议室召开,由双代办武主任带头进行学习观看,中韩镇各村干部、安全协管员参加。


浏览大图

培训会上,讲师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和“三年专项整治”意见及建议。随后,主要向大家讲解了燃气基本安全知识、用气注意事项,以及配套器件的使用和操作规范;观看并分析了一些国内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加强安全宣传,筑就安全防线

作为承担滨海镇农村“煤改气”居民气源保供及用气服务的企业,南堡中燃联合乡镇政府组织召开气代煤协管员安全培训会,严格落实“两员”(“气代煤”燃气企业驻村安全员、村燃气安全协管员)责任。


浏览大图

培训期间,南堡中燃结合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案例对天然气特性、用气安全隐患分析、燃气泄露检测方法、燃气泄漏应急措施、协管员职责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宣贯。同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负起农村燃气监管责任,扛起农村燃气安全管理第一责任;要全面加强辖区内农村燃气安全管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逐一整改,确保农村燃气安全,保证群众安全取暖。

加强燃气安全宣传,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肃宁中燃联合付佐镇镇政府,组织各村村干部、协管员进行冬季燃气使用安全培训。


浏览大图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设立了安全宣传咨询台,并发放安全用气手册;同时利用PPT课件宣讲的方式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天然气的安全使用知识和注意事项,以及燃气设施的一些重要常识。最后,工作人员还讲解了一些因燃气泄露引起人身伤亡的案例,听后大家都认为燃气安全不可小视。

培训完毕,参与培训的各村村干部以及协管员纷纷表示:燃气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通过今天的宣传增强了燃气安全常识。这样的宣传很有意义。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燃气安全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储备,为今后及时发现问题、更好解决问题夯实了基础。

如今“煤改气”已进入农村千家万户,增强居民天然气使用安全意识意义重大。中国燃气华北区域始终履行肩负的社会职责,竭尽全力为域内天然气用户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为采暖季燃气平稳运行保驾护航!(中国燃气华北区域经营管理中心 王云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