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维护国家安全,做好维护者和传播者

12-08来源:中廉在线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1月18日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会议指出,新形势下维护国家安全,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11月19日中共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党委就已经组织党员学习1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活动。这说明我们的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并将国家安全教育及时传达基层组织,确保以党员引领,带动群众积极重视并参与到保护国家安全行列中。

作为基层工作的一名党员,我会坚定不移地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习近平在治国理政中曾讲到家和国的关系,他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同时更是万千小家安身立命的根本,所以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坚决不做损害国家安全的事情。我们首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明确知道明确国家安全战略方针和总体部署。工作中,即使工作内容琐碎繁复,我们仍然要随时随地保持对政治安全的警惕性和敏感性,认真的对待保管好每一份涉及国家安全的文件和秘密,确保不泄露任何国家机密和安全。

作为基层工作的一名党员,我会坚定不移地做国家安全的传播者。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处在农村工作的第一线,是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和贯彻者,同时又是直接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和实践者。所以基层工作者对广大群众宣传和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家安全看似是个宏观的概念,其实生活中处处隐藏着关乎国家安全的小事,包括不随意在军队管辖区域拍照、电脑内外网不混用、信息不非法传播、发现可疑线索不隐瞒等。我们应该积极宣传国家安全重要性及涉及内容,确保群众党员一条心,为国家安全尽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国家安全工作归根结底是为了保障国家顺利发展,保护人民利益,为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中华民族要复兴,国家安全是根本。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和传播者。(中共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过溪村书记助理 曹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