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演练有方,遇“震”不慌

05-27来源: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应急避震知识和技能,提高应对突发地震的能力,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5月12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浏览大图

演练前,园长包华丽组织召开了演练专题会议,带领全体教师学习演练方案,并对疏散演练工作做了统一部署,明确分工,职责到人;安全员秦雁为全体教职工讲解了疏散流程及路线,确保活动过程安全、有序;安全检查小组提前巡查疏散路线,保障各通道畅通安全;各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向幼儿讲解了防震知识、应急避险方法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做到每位孩子安全记心中。


浏览大图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听到危险信号的师生们立即停止了活动,迅速双手抱头,蜷曲身体蹲下,躲在桌下或墙角进行紧急避险。警报声解除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按预定路线有秩序地从室内迅速撤离至操场安全地带集合,各班老师清点人数,确保无一遗漏。最后,副园长倪小敏对幼儿进行了心理疏导并做了现场总结。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园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检验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今后幼儿园应对突发性安全紧急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壮志园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切实保障幼儿生命安全。(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秦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