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冰雪护航保平安 新春慰问暖心膛

01-28来源:中廉在线

辞旧迎新,春节将至。为切实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麟凤镇组织开展了冰雪护航保平安、新春慰问暖心堂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群众中,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冰雪护航保平安。受新一轮降温降雪天气影响,麟凤镇辖区多处道路严重积雪结冰。为切实守护群众出行平安,麟凤镇党委高位部署,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一是强化管控。聚焦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及危险路段,切实发挥各村(社区)“两站两员”作用,安排充足人力指挥疏导交通,加强巡逻管控,在严重积雪结冰路段设置交通管制点,对不满足通行条件的路段严格禁止车辆通行。二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抖音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信息;设置交通劝导点,提醒驾驶员时刻高度注意行车安全,积极引导驾驶员科学安排出车时间,选择行车路线。三是强化值守。加强路面巡查管控,进行昼夜24小时值班值守,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做到劝导到位,管控到位,全面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安全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

新春慰问暖心堂。为切实将党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及时解决群众困难,送上新春祝福。连日来,麟凤镇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广大志愿者开展了“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对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众、留守妇女儿童、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等群体开展了全面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问候,走访过程中通过主动拉家常来引导慰问对象打开“话匣子”,在一个个过去的故事,生活的难事、趣事中了解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在一声声叮咛问候、嘱咐交代中搭建起干群的“连心桥”;在细数国家发展的大事中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豪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次新春慰问活动共计发放“防疫健康包”1503份,儿童健康盒子56份,过冬棉被220床,冬衣70件,慰问金59000元。(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麟凤镇党委 宗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