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护航校园 安“燃”无恙

03-21来源:中廉在线

为了切实保障学校食堂用气场所安全,切实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压实燃气安全管理使用责任,3月20日下午,安徽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组织分管食堂负责人、食堂具体负责人、食堂用气人员等开展了安全用气培训活动,并围绕燃气使用安全整治重点,逐条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校园燃气安全管理使用制度、燃气安全应急预案、燃气安全管理使用责任书等。


浏览大图

首先,食堂负责人储培培通过PPT讲解了天然气的基础知识、燃气安全规范、燃气设备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以及日常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隐患,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燃气安全事故所带来的危害以及遇到燃气事故应该采取的应急措施。


浏览大图

接下来,分管副园长范苏英组织全体食堂从业人员重温了《韩洋幼儿园燃气安全管理使用制度》、《韩洋幼儿园燃气安全应急预案》,学习了《燃气安全管理使用责任书》具体内容,并与食堂负责人、食堂用气人员现场签订燃气安全管理使用责任书,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浏览大图

最后,范苏英带领分管安全负责人陆小芳、储培培、食堂用气人员深入食堂、后厨,全面细致地开展灭火毯、燃气用具、连接管、减压阀等隐患排查,针对校内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浏览大图

燃气使用安全是一项长期性工作,韩洋幼儿园将进一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管理使用责任,确保校园安全。(安徽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 储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