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

云南巧家中寨乡组织开展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03-23来源:中廉在线

为有效提升突发性灾害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全乡地震和山洪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水平,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2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中寨乡组织乡干部职工、中寨派出所、卫生院、民兵应急分队、消防中队、云南建投鲁巧高速项目八分部、中寨社区部分党员及村民等共计200余人开展2023年地震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


浏览大图

整场演练分综合协调组、预警信息组、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安全保卫组、交通管制组、后勤保障、宣传报道组等小组有序开展。演练过程中,各工作组高效指挥、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反应迅速、协调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浏览大图

演练结束后,中寨乡及时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评估、总结,根据演练工作的经验和教训,进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可用性和可操作性。


浏览大图

通过此次应急实操演练,有效提高了中寨乡应急处置突发性灾害的实战能力,强化了预警报警程序,提高了部门联动应急作战协调能力,增强了群众的避灾逃灾意识,为灾害真正来临时,开展有序抢险、避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云南巧家中寨乡 周汉正 马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