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卫彦明院长到崇礼法院调研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

06-19来源:中廉在线

6月15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一行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调研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卫彦明院长实地了解了冬奥场馆建设情况,视察了崇礼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审判庭、党建活动室等,并在崇礼法院召开座谈会。张家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华,张家口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崇礼区委副书记、区长赵赞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卫彦明院长认真听取了崇礼区情汇报和法院服务保障冬奥会工作汇报,对崇礼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崇礼区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令人耳目一新。最后,卫彦明院长就法院更好地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保障大局。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影响服务保障冬奥的各类刑事犯罪、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犯罪案件,确保涉奥项目的顺利推进。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力度,全力完成“六清”任务,为冬奥会筹办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三要妥善审理涉冬奥项目合同纠纷案件,加强对项目建设后期在工程质量、款项结算等方面争议问题的预判,审慎适用保全、查封、扣押等措施,保障冬奥项目如期落地。四要提高工作前瞻性,发挥好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作用,加强“府院联动”,合力做好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涉冬奥诉源矛盾纠纷的化解。五要研究探索冰雪运动过程中的风险点和争议点,学习了解国际判例,明确案件相应的审判规则和标准,依法审理涉冰雪运动案件。六要发挥好环保审判服务冬奥作用,高度重视冬奥会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中潜在企业污染、垃圾处理等环保问题案件的审理,依法服务保障“绿色办奥”。(潘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