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森林消防指战员的体能“营养套餐”

07-14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4日讯:近期,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富蕴大队为提高指战员体能素质,成立了“减肥班”、“加强班”,以训促提升、以考帮进步,消除“不及格”,助力队伍应急救援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合理的热身运动会最大程度地避免受伤,事半功倍。训练前的热身是为了激活目标肌肉,肌肉充血,关节液润滑关节,防止受伤和提升更好的训练效果。每次训练前,值班员对各训练器械、场地情况仔细检查,并安排保护人员,做好训练防护。

在训练内容上,采用强化训练与趣味训练相结合,注重打牢基础,突出耐力、爆发力、协调性训练。主要以5000米跑、器械训练、基础体能训练、仰卧卷腹、100米为重点训练内容,活用训练器材,进行分组训练。坚持对症下药、科学训练的原则,避免盲目蛮干。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训练后的拉伸是为了更好的修复放松肌肉,提高柔韧性,让身体恢复到最佳状态。每次训练结束后,指战员们都会两两结对,互相按摩放松,让肌肉从紧张的状态下得到舒缓松弛,以此来快速恢复身体机能。


浏览大图

下一步,该大队将结合驻地实际环境条件,用严标准、求实效、出特色的实际行动,牵引和带动全指战员训练高标准落实,不断储备队伍遂行任务能力基础,为打造“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队伍提供有力支撑。(焦太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