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活力省运,我们正年轻

11-28来源:中廉在线

浙江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正在八婺大地上如火如荼开展。热情洋溢的“小山茶”志愿者风貌,高效完备的体育配套设施,浓厚热烈的全民运动氛围,无不彰显着“浙中之心”的青春活力。金华这座文风鼎盛的千年古城,通过省运会窗口展现了朝气蓬勃、生机焕发的一面。

我们正年轻,奋楫扬帆,在乘风破浪中勇毅前行。十年来,金华的综合实力节节攀升,GDP突破5000亿元,十年翻了个番,年均增速7.4%,迈入全国城市综合实力40强。体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不断提高全民素质,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完善全民健身体系,用实际行动践行体育强国精神,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连续6年全省第一,城市居民人均体育消费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我们正年轻,策马扬鞭,在逐梦征程中笃行不怠。贸易枢纽买卖全球,拥有234个商品交易市场,与全球23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义新欧”国际班列直达欧洲和中亚,外贸出口额居全省第2、全国第6,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快递业务量稳居全国第1,每10件快递中有1件从金华发出,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全球规模最大,每3部电视剧中有1部在金华拍摄,金华正在国际、国内舞台上大放异彩。

我们正年轻,斗志昂扬,在同心共富中奔向未来。本届省运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浙江省举办的首个综合性体育盛会。作为“活力浙江”的代表,浙中力量正在迅速崛起,以实际行动绘就共富新图景。朝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一坚定方向,持续开展“八婺同心 共建共富”系列行动,扎实推进“三中心三高地”建设,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在全省“两个先行”中展现金华风采,书写金彩华章。(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人民政府 吕佳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