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资讯

战疫情,冲先锋

01-26来源:中廉在线

近期,我国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明显增加,暴露出农村地区防控意识松懈、防控能力薄弱、防控难度大等问题。特别是春节期间农村地区返乡人员增多,聚集性活动频繁,将加大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此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而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考验。

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考验,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验,更是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考验。广大党员要把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干劲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在各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习宣传疫病科学知识的模范。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新桥分院党支部书记田振挺在支部党员大会上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要提高认识。我们国家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是春节返乡人员流动、境外持续输入,带来了巨大的风险,我们党员要提高对疫情防控的认识,坚决落实中央提出的“六保”“六稳”工作任务。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疫情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在平时做好防护,为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干部在行动上要主动作为,主动承担。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全体党员与职工都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轮流值守预检分诊做到每个进入医院的人员都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询问旅居史及境外史,指导进入医院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就医。对于发热病人严格按照发热门诊制度进行就诊,发热病人及陪同人员进行核酸采集、送检。每个人既分工明确又团结协作,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伟大的事业也要从脚下出发,世上没有简单的事情,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不平凡了,我院的全体职工也正是发挥了这种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做到锲而不舍,这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战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负责,提升战斗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本职业务工作的关系。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的“双赢”目标。(福建省漳平市总医院党委 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