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

参与植树造林,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04-16来源:中廉在线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4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已经是他连续九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了,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在我国,植树造林有着悠久的历史。从远古时代的传说,到封建社会的劝民植树的说法、崇尚植树造林的趣闻佳话,再到近现代的以法律形式明文规定植树节日,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我国有着爱树、植树、护树的优良传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已经全面打响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美丽中国建设稳步推进,生态治理成效显著。仅“十三五”期间,我国就累计造林5.45亿亩,荒漠逐渐变成绿洲,生态状况不断改善。推动绿色发展,是长远之策,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零容忍,牢牢守住生态红线。我们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建设美丽中国,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万安乡人民政府 黄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