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加强责任小区值班值守

02-10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10日讯:“这也太严了吧!我到严家寨接下小孩都不行!”。在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责任区教师新村卡口,一居民准备驾驶私家车外出受阻后十分恼怒。面对这种情况,该县教育局值班人员宣读了《来自印江公安交警的一封信》,并耐心劝导,让该居民知道疫情的严重性,引导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需更加严格地按照相关要求行事。该居民最终理解后返回小区,按要求停好车。这是印江县加强责任小区的值班值守把好进出口关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县教育局与其他单位一道进一步加强了各责任小区的值班值守,呈现出“领导干部带头上,机关党员率先上、大家一起上”的战斗氛围。小区走道、楼梯进出口常见他们排查、劝导的身影“您好,我们是教师新村劝导员,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提醒您少外出,不要聚会聚餐,在家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他们入家入户排查,精准到户、精确到人,积极劝导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恐慌、不传谣、不迷信等。他们每天每组人员值守8小时轮班,并值班到晚上规定时间,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由于值班值守辛苦,有社会人士送来温热的午餐、晚餐,智成中学送来10箱方便面,翔宇广告公司送来茶叶等,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让教育局等单位干部职工感到十分暖心。大家认为有群众的理解和关心支持,再苦再累都值得!大家表示,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一如既往地开展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印江县教育局 任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