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召开“云会议”

02-22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2日讯:2月20日,贵州省黔西县教育科技局召开系列视频工作会,深入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讲话及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就当前如何做好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和教育改革稳定发展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教育改革发展共同推进。


浏览大图

黔西县教育科技局网络视频会手机参会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广大党员教师率先垂范、坚守一线、持续奋战,有力有序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树牢持续作战的思想,疫情防控工作一时也不能松,一刻也不能停。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和教育改革发展,统筹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教育保障、停课不停学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浏览大图

中坪镇汉琼小学教师曾居跃在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好、落实好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重大责任,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教育科技系统迅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树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严格按要求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阻断疫情向学校传播。要加强校园校舍等场所的消毒,严格管控学校校门,坚持做到“三个一律”即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及时上报;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健康状况等信息,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毫不松懈地抓好脱贫攻坚教育保障工作,坚持落实控辍保学和学生资助工作责任,利用疫情特殊时期做好学生的关心关爱和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增强学生学习信心,有效控辍。要全面掌握因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给予及时资助,帮助学生度过难关。三是要严格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整合好“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等线上学习平台资源,认真开展好学生线上学习和课后辅导,扎实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


浏览大图

中坪镇刘绍祥用手机观看参加会议

会议还就控辍保学、学生资助、校园安全、师德师风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全县各级各类学校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员等1200余人参加会议,主会场由县教育科技局领导班子、各股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参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黔西县第七小学 赖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