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县教育局安办一行到中界中学检查开学安全和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04-01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中廉在线4月1日讯:2020年3月30日,贵州省沿河县教育局安办田主任一行到中界中学检查开学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田主任通过听取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的工作汇报、深入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后。对该校前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安全工作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如下希望和要求:


浏览大图

一是要求学要校严格按照黔教函(2020) 61号文件、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关心关爱特殊学生群体的通知、沿教发[2020]51、52号等文件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18项再加强”工作管理和落实;二是要加强近期季节性、节气性的安全工作管理(做好各隐患排查台账,及时整改、销号和上报);三是再次强调黔教函(2020) 61号文件(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质、心理方面有异常师生、初三辍学返校学生、重点群体的排查,加强特殊关爱和管控工作);四是加强校园防暴力、欺凌、性侵事件的监控和管理;五是继续加强师生矛盾纠纷排查、安全知识的培训和舆情防控工作。六是严格执行定责定人,抢抓责任落实和追究。


浏览大图

上述希望,也是对后期非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安全工作管理提出的要求。最后,田主任强调:切实抓好实际的安全常规工作是根本,资料完善是佐证,只有双管齐下、两手硬抓、抓实抓牢,才能收到安全管理的实效。(图/崔浪 文/孙小兵)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