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贵州省印江县多部门“护航”高考

07-08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中廉在线7月8日讯:7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开始。虽然天空不时下着雨,但是在多部门的“护航”下,贵州省印江县3466名考生井然有序顺利完成了第一天的统一考试科目。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笔者来到印江中学、印江一中考点,考场外有特警、保安等组成的安保人员警戒,考场周边城管、交警认真执勤,考点十分安静。在考点的视频监控中心,视频监考组工作人员聚精会神监控查看每间考场的动态。校园内,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派遣的医疗保障人员随时待命。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相比往年,各考点在医疗保障上,增加了疫情防控内容,考生首先通过全自动热成像测温筛查系统专用通道,再经过2次安检,1次体温检测,方可进入标准化考场。医护人员负责考试疫情防控整体把关,切实做到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全覆盖。由于多部门“护航”高考,考试第一天,我县高考体现了“安全、有爱、贴心”,做到了与往年不一样的高考。(印江县教育局 任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