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巩留森林消防大队:加强通信岗位练兵 提升通信保障过硬技能

07-30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30日讯:为进一步提升通信保障过硬技能,加强任务中通信保畅通能力,实现静中通、动中通、全时通的保障效果,共同研究实践、探索创新,在通信保障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近日,新疆巩留森林消防大队结合任务中通信保障需求,不断拓宽通信保障思路,总结任务保障中的经验和不足,集智攻关重难点问题,大力开展通信岗位练兵,采取以老带新,互相学习、互相提高的模式,有效促进通信保障手段向多元化发展。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从目前队伍遂行任务来看,通信保障在信息传输、上传下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指挥员高效指挥、情况判定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随着信息科技的发展,通信已经凸显出了主战场地位,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大队结合当前通信保障任务需要,尤其是在遂行任务中通信保障,积极探索通信保障新思路,大力开展通信岗位练兵活动。针对通信保障过程中可能出现无法通联、装备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检验通信人员如何有效运用手中通信装备进行训练,模拟环境场景,充分利用现有通信装备,最大化发挥装备效能,确保通信保畅通,并结合各通信人员岗位不同的实际,穿插岗位轮换,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互相提高,实行专业岗位全方位化,打破局限思维,打造一专多能信息化人才队伍,真正发挥好通信人员“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通过活动的开展,通信人员对装备的最大化使用有了新的提高,同时从局限性向全局性拓展,实现了一专多能的转变,为下步遂行各类通信保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强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