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野外驻训│通信保障保驾护航

08-06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6日讯:为期9天的野外驻训已经全面拉开帷幕,为确保驻训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图像、语音、视频的传输,信息及时有效的上传下达。近日,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结合现地域条件,积极探索通信联通效果,最大化发挥通信保障效能,取得了显著成效。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此次野外驻训,以某自然保护林区为背景,全面检验队伍走、打、吃、住、联、管、保能力,全程保障图像、语音、视频的传输,这不仅是对通信保障的一次考验,也是对通信人员的一次很好历练,更是提升通信人员自身通信保障能力的检验。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野外驻训环境比较陌生,地域环境还不是很了解,各类通信装备使用性能还得进一步测试,为尽快熟悉环境,有效掌握各训练场地通信装备信号质量,通信骨干集中组织通信人员对所属通信装备进行通联测试,并记录下每次测试的通信效果,遇到无公网信号的地域,共同研究探讨,使用最佳通信保障手段,及时对图像、语音、视频信号传输进行测试,通联测试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通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人和具体分工,同时对下步驻训期间通信训练制定了详细计划,提升通信人员野外化通信保障能力,及时梳理在通信保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现任何问题。


浏览大图

通过通信设备的通联测试,各通信装备性能良好,训练场地通信信号质量稳定,为下步圆满完成各类通信保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强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巩留县团结路8号森林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