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盛夏启程 | 贵大第22届研支团丹寨分队再出发!

08-06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6日讯:8月5日下午,经过一系列线上培训及前期筹备,在丹寨县团委的组织下,贵州大学研支团丹寨分队在兴仁镇金钟社区青年之家集中报道并举行见面会。见面会上,共青团丹寨县委书记周仕玉、副书记王胜霜对研支团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当地情况做简要介绍。


浏览大图

研支团成员参加见面会。胡代银 摄

在青年之家,研支团成员了解到,为了使搬迁中的孩子们尽快适应社区新生活,解决他们假期无人辅导、文化娱乐生活单一等问题,金钟社区开设了“四点半课堂”。该课堂设置了舞蹈、音乐、美术等十余项课程。接下来,研支团成员也将结合自身特长,展开为期二十天的“四点半课堂”教学工作,不遗余力地为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温暖,在易地扶贫搬迁的过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研支团成员参观丹寨县金钟社区四点半课堂。蔡佳 摄

除了“四点半课堂”外,研支团成员还将参与社区“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的授课,向当地老百姓普及汉字及普通话,为金钟社区扫盲行动做出努力;研支团成员还走进金钟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感受当地苗族蜡染技艺,研支团成员胡代银参观完蜡染工艺品后感叹:“虽然传习所里大多都是老人,但是她们的手艺都非常精巧,每一件作品都非常质朴但又承载着浓厚的情感。我作为志愿者来到这里,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丹寨,看到它背后的深邃。”


浏览大图

蜡染手工艺人为研支团成员展示操作手法。蔡佳 摄


浏览大图

研支团成员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蔡佳 摄

经过见面会以及参观活动,研支团成员大致掌握了金钟社区的志愿服务现状及项目。后期他们将积极投身到项目运行当中,为当地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微薄力量,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