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印江县2021届高三学子第一次英语听力高考开考

09-26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考生有序步入考点

中廉在线9月26日讯:9月26日上午8点30分,贵州省印江县3933名考生井然有序通过疫情防控体温检测后,再经过安检步入标准化考场,迎来2021届高三学子英语听力高考。今年印江县共设印江民族中学、印江一中2个考点132个考场,考试时间为30分钟。按相关规定,对全部考场实行了全程视频摄像监控。


浏览大图

愉快迎考

从印江县招生考试院了解,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实行一学年两考,满分为30分,取两次听力考试的最高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印江县招生考试院杨再明说:“这些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一学年两考’的做法有效改善了‘一考定终生’的弊端,让更多学生多一次机会,多一份把握,避免了很多学生因发挥失常而遗憾终身”。鉴于此,笔者看见步入印江中学考点的学生有说有笑,在心理上,考生没有感到特别紧张,因为第一次考不好,还可以考第二次。


浏览大图

愉快迎考

为了加强管理,该县高度重视英语听力考试工作,成立了考区考务指挥中心,下设考区巡视组、考区纪检督查组等九个工作组加强巡视监督。在印江县招生考试院的统筹、协调下,县公安、卫计、电力、环保、保密等多个部门共同为本次学生考试进行“保驾护航”,确保了英语听力考试公平公正、安全顺利地进行。(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 任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