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04-16来源:中廉在线

想要做到得心应手,心中有数必不可少。近日,漳平二中学校高三年段召开质量分析会。全体老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让数据说话,用数据把脉,对考纲进行再学习再调研。福建省漳平二中校长张国志、党委书记郭国谨、副校长刘瑞锦、教务处主任初旭光以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质量分析会。

会上,刘瑞锦副校长对高三两次质检进行对比分析,找问题、寻亮点、促进步。他用详实的数据进行了校际间的比较,坚信特别团结、特别有干劲的高三团队一定会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初旭光主任谈到学生心理问题,在离高考的最后50天内,提倡教师注意学生非智力因素,多多鼓励学生。

郭国谨书记强调,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活动。高三备考要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鼓励老师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要求大家认识我们拥有的优势、查找问题、完善复习备考措施,振奋精神加油干,凝心聚力抓高考,扬长避短、取长补短,真抓实干做好高三备考工作。

张国志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过程。要通过“再学习”,解决老师们的思想问题,突破教学瓶颈,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强调“工作布置再落实”。一是鼓足士气、促进进步。要求班主任通过座谈、家访,做好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科任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对学生进行鼓励、扶持;备课组要团结备考、精准复习。二是分层关注、全面发展:对希望生、边缘生分层分类,多加关注;周测、限时训练多谋划。三是劳逸结合、持续发展。

黄国富段长对高三全体教师这段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高三后期工作提出“再落实”。要求一周进行一次师生心理放松活动,拉近师生距离,放松师生心情。提醒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多关注优秀学生和临界生,通过家校结合,课余时间谈心,帮助学生更好地发展。另外也要抓好年段常规,加强手机管理、宿舍管理、诚信教育,树立清明学风段风。

面对剩下的50多天,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高三年段的全体老师通过这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我们期待着高三年段能在全体师生的齐抓共管下,静待花开。(福建省漳平第二中学党委高中支部 卢丽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