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发展职业教育,实现复兴梦想

04-16来源:中廉在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化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志存高远则大事成。站位决定方位,格局决定结局。广大职业技能人才从不甘于平凡,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刻苦钻研、奋勇争先,坚持“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在社会不同层面争得了荣誉、走在了前列。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网......广大职业技能人才正是凭借这傲人心气,打造了一张张当代中国的靓丽名片。

思路一变则天地宽。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百年前的中国积贫积弱,我们探索变革富强,曾以英美为师、以日俄为师,均失败告之。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广大职业技能人才在党的领导下,转变思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用改革破解难题,靠创新赢得先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之路,走自主创新之路,激活了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5G领跑全球、高铁驶向世界、蛟龙遨游深海、南宫探望苍穹......

持之以恒则有所报。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坚持人才战略,持之以恒发展职业技能教育,培养更多青年职业技能人才,让广大职业技能人才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懈奋斗,当今中国则必将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肖富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