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壮志凌云战高考 勤学苦练创佳绩

12-07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2021年12月6日,福建省漳平二中2022届高三年段在永翠楼会议室举行了高考倒计时180日暨学考30天誓师大会。本次大会由高三年段朱耀艺段长主持,陈德炎校长、高三年段全体师生共同参加。


浏览大图

“高考成功源于天天成功,课课成功,题题成功”——高三学生代表陈猛超说,我们要抓住最后的六个月时间,攻克每一题、每一课,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决心抓好学习点滴,用行动支撑梦想,相信六个月后的我们一定能硕果累累。


浏览大图

教师代表刘雪仁老师要求学生们增强自信,鼓励同学们在高考攻坚阶段,既要忍受枯燥,也要享受过程,感受幸福,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自律高效的行动力,执笔为剑,奔赴明日的星辰大海。


浏览大图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德炎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用心珍惜高中生涯最后不多的时光,全力备考,不给青春留憾,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持良好心态。高考备考时难免会有迷茫、焦虑情绪,面对这些备考“高原反应”,要学会自我调节,以最佳心态应考。二是要保持高昂的斗志,昂扬向上。学习中困难挫折时常会有,不要被一时的困难吓到,而是应该努力寻找解决办法,以昂扬的斗志克服它们。三是要增强时间观念。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要坚信“多学一分钟,未来定会有不同”,用笔耕不辍书写美好未来。


浏览大图

高三年段全体教师及12个班级学生高举右拳,响亮喊出他们的冲刺誓言,表达了他们决胜高考的信念和决心,“壮志凌云战高考,勤学苦练创佳绩!”誓师大会在学生们激情满怀的口号中落下帷幕。(福建省漳平第二中学 张清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