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教育

加强青年干部高素质成长,全力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03-27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爱国第一小学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校承担着为祖国培养未来建设者的重任,学校的发展直接影响着学生和教师的成长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学校中,年轻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也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主力军,对他们的培养和提升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为了全力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乌市爱国一小也在积极探索培养一支能力强、质量高的青年干部队伍的最佳途径。

一、思想引领行动,加强思想建设是必须重视的一方面。青年干部应更加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加强业务修为。学校积极通过政治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发展方向,以较高的标准要求自我、提升自我。

二、业务能力的提升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针对青年干部的岗位特点和实际需求,学校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通过组织业务培训、竞赛比拼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实践水平,同事也鼓励他们发挥示范作用,走在学校各项工作前列,锻炼自己,也带动其他教师,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

三、强化自律意识,保持高度敏感,坚决抵制不良和惰性思想的侵蚀。学校加强对年轻干部意识形态教育,及时开展警示教育,提醒青年团体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律意识,积极引导他们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同时,学校积极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加强对青年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确保他们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四、积极创新培养方式,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的平台。年轻干部的培养模式应与时俱进,我们抓住外出培训、线上交流以及跟岗观摩的有利机会,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其中,开放思维、勇于表达,更有效的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学校对青年干部群体的培养任重而道远,我们还在不断探索、不断尝试,力求形成系统的、有效的培养模式,推动学校管理模式的提升,切实打造有生命力的青年管理团队,助力学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赵安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