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三个一”让主题教育持续在线

02-22来源:吉林省双辽市委组织部

在主题教育收官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引导全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调要做到“五个持续”。主题教育“收官”不“收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就要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把教育成果转变为工作实效,让主题教育持续在线、见行见效。

理论学习要“一以贯之”,在固本培元中明方向、增智慧。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思想”作为第一要求就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指出:“学理论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深化的过程。”主题教育的总结会不是理论学习的终止点,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高自我的政治领悟力和政治判断力,在持续学习中凝心铸魂、增长才干。

改进作风要“一实到底”,在自我革命中纠问题、树新风。一直以来,作风问题就是我们党前进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只有持续深入地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务实之风、俭朴之风,才能做到防微杜渐、慎微慎初。主题教育“收官”并不意味着结束,作风建设是永远在路上的,要发扬我们党真抓实干的光荣传统,持续发挥动真格、敢碰硬的精神,从细微问题入手做到持续抓、反复抓,用实际行动和实在效果树立新风尚。

群众路线要“一如既往”,在服务为民中知民心、纾民忧。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更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持续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就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基层一线,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到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在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的交流中倾听群众心声,了解一线实情,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始终关注人民心愿,用心用情解决各类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服务为民。(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