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永势天人合一理念天天养生 应对雾霾天侯典典饮食彰工

11-22来源:

人们的生活循着天一合一的理念起居作息。天气天侯随着自然界的变化而变化,时不时的出现一些情况。诸如,大风,暴雨,冰雹,雾霾天气。说到雾霾,它对人们的肺部都有一定伤害,与之防之方式方法甚多,用饮食的方法加以防犯,以减少其危害是十分必要的。以食以清肺润肺的食物烹制佳肴以食防之。即:

△百合与雪梨炖百合。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功效,能帮助肺脏抗击毒毒。只是食用时加工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会大打折扣的。

取雪梨2个洗净去梨心,连皮切小块,与洗净清水浸30分钟的50克百合,连同20克冰糖放入砂锅,加入适量水烧沸后转小火煲20分钟即食。

△猪血与韭菜炒猪血。猪血中的蛋白质经胃酸分解后,可产生一种有消毒及润肠作用的物质。此物质能与进入人体内的粉尘和有害金属微粒起生化反映,然后通过排泄将这些有害物质带出体外。所以猪血堪称人体污物"清道夫"。久用久工。

取猪血150克用水氽烫,凉后切成小块。韭菜200克洗净切成段。起锅,锅中放色拉油油热放入姜未煸香,倒入猪血急火快炒,喷料洒后,放入班韭菜,调入盐翻炒即可。猪血和韭菜数量可调。

△白萝卜与萝卜牛楠。中医认为,大肠与肺相表里。肺排出素的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诸多功能的要素之一,是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在恶劣天气和寒冷季节吃萝卜牛楠可增加人体兔疫力。可充分排毒强体。

取牛楠,白萝卜,食盐,花椒,姜各适量。将牛楠选净切块,放入花椒与水煮沸,再放牛楠焯掉血水。萝卜洗净去皮切块。将牛楠,白萝卜,姜片一并入汤锅,大火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至熟。加入食盐调味即可。

以上几款食物配食物,施烹艺巧调成菜肴常食,遇雾霾天多食,对补益肺气,强化肠胃之功用,促排毒助消化吸收一举多得。这些食材充足,选食经济,方便,烹制加工简便,且功效甚多。寄希望常选常用常身,以益身体健康。(齐结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