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泉坝镇:尽锐出战打好“肺炎疫情”防控战

01-26来源:中廉在线

至1月23日以来,贵州省沿河县泉坝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省、市、县的安排决策部署,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到岗到位,并进村入户开展摸排筛查、宣传教育等工作,有效防范疫情扩散。 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是简单的疫情,是一场全民战争性的疫情,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平安,泉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以党委第一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干部职工、村四职干部90余人到岗到位。 二、全面部署,宣传防控。设立边境检查站加强对过往车辆、流动人员的检查、登记、排查及安全检查工作;专家组对疑似病例排查、会诊、转诊,指导确诊病人医疗救治;进村入户宣传教育小组3个负责开展健康宣教,正面引导舆论。后勤保障组负责疫情处置相关部门联络协调、信息汇总、信息报送等后勤保障。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三、全面摸排、筛查到位。截止目前为止,全镇共出动干部职工、村四职干部9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对全镇15各村全面无死角的排查和宣传教育。截止25日,上级反馈我镇的27例已进行全面摸排筛查,出现异常0例。除上述27例外,我镇还走访排查90例,筛查出24例重点人员,其中有异常情况的3人(咳嗽2人,流鼻涕1人),目前已对这3人实行居家24小时监测。


浏览大图

通过全镇干部职工的尽锐出战、全面摸排筛查、宣传教育,有效防范疫情扩散,为接下来打赢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下了坚实的基层。(泉坝镇人民政府 向启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