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致最美逆行者——黑龙江桦南驰援湖北医疗队

02-19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2月19日,黑龙江省桦南县三名白衣天使正式成为佳木斯市第三批暨黑龙江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县领导亲自为县人民医院护士戚鑫、赵微微,县中医医院护士李欣出征饯行。


浏览大图

图为县领导、医院领导与援鄂护士合影

在县政府北楼大厅,县领导与三位护士及家人亲切交谈,对她们逆行而上的精神表示钦佩,对她们义无反顾的壮举表示赞许,并嘱咐她们安心工作,保护好自己,为桦南人民争光。


浏览大图

图为县领导正在对援鄂护士临行前嘱托

桦南县领导详细了解援鄂队员医疗物资准备、工作生活保障、队员身体心理等情况。并由衷的说道:“感谢你们的付出和奉献、你们践行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你们到湖北后安心工作,家里的事情不用担心,我们一定给解决好,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立新功,更希望你们凯旋而归、平安而归,我们一定要遵守约定,共同期待完胜的那天早点到来。”


浏览大图

图为援鄂护士与送行伙伴合影

据了解,奔赴湖北的三人中,年纪最大的31岁,最小的25岁。县医院内三科护士戚鑫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但白衣天使的责任让她选择了战斗,家人的支持更是她最大的欣慰。援鄂护士赵薇薇说:“既然选择支援湖北,我就一定能坚持到底,没有困难能阻止了我,我一定会完成任务、不辱使命。”李欣的丈夫赵洪涛表示:为李欣的选择骄傲自豪,作为她的家人都感到无上光荣。期待她们战胜疫情、平安回来。


浏览大图

图为 三名护士削发明志

据了解,她们昨天2月18日晚十点多接到出发指令,在佳木斯短暂停留后,于今天下午一点多到达哈尔滨机场,与黑龙江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汇合,一同赶赴战场,为湖北疫情防控贡献桦南力量。


浏览大图

图为援鄂队员与亲朋合影

白衣就是战袍,防控就是责任。未着白衣时,她们是父母眼中的孩子,孩子眼中的妈妈,换上白衣后他们是随时听从召唤、使命必达的先锋战士。她们是家人的骄傲,也是桦南的骄傲。春暖花开时,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凯旋。(纪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