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盱眙县:规范医疗收费行为 落实药品耗材阳光采购

07-10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0日讯: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和药品、耗材阳光采购政策执行工作,创新医保基金监管方式,促进医院建立健全价格和药耗采购管理制度,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盱眙县医疗保障局近期对全县所有公立医院机构的医疗收费和药品、耗材阳光采购情况开展巡查、走访工作。

据悉,巡访主要采取听取各医疗机构执行医药价格和药品、耗材阳光采购政策执行情况,抽查收费清单,检查财务报表及查询有关制度和档案资料等。其中对是否建立医疗机构价格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自立医疗服务项目、是否存在分解项目收费、药品和耗材是否开展平台阳光采购、是否违规网下采购等进行重点巡访。

巡访中强调各公立医疗机构立足自查自纠、自我整改,从制度和机制上推进政策落地落实,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盱眙县医疗保障局 周红 史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