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巩留森林消防大队丨后勤保障,他们最棒

07-12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2日讯:为努力实现后勤“三重”目标,加快后勤建设转型升级,提质强能步伐,不断提高后勤综合保障能力,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后勤小组结合第二季度按纲建队考评有利契机,利用野外场地,紧贴任务实际,扎实开展后勤专业技能考核。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此次考核,共设置驾驶员更换轮胎、炊事员基本操作和班用帐篷架设与撤收3个课目的考核内容。为确保考核的公平公正,支队保障科全体干部和考官组成考核组。采取问题现场指出、全程现场录像、考核现场签字、成绩现场公布的办法,最大程度确保公开公正透明。考核中参考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驾驶员在更换轮胎、建制班在架设帐篷时,参考队员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严峻考验,在气温30多度的环境下坚持考核,从开始到结束没有一名队员叫苦喊累。炊事员克服野外条件限制,以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保障全体指战员能吃到健康的菜肴,熟练的刀工,烹炸翻炒,每一个动作都是对他们专业的考验。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此次考核以遂行多样化任务后勤保障需求为背景,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为目的,是对后勤专业人员技能素质和保障装备性能的一次检验。通过实践探索和经验总结,大队方案实战化训练成果将广泛运用,使大队后勤综合应急保障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为下步执行多样化救援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叶彤 张鑫鹏 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