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穿上对抗新冠疫情盔甲之疫苗接种

01-24来源:中廉在线


浏览大图

中廉在线1月24日讯: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状态,具有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且临近春节,人员流动较大,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而疫苗接种是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方法之一。1月21日,甘肃省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在庆阳市西峰区人民医院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浏览大图

为做好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大队前期积极与西峰区疾控中心联系确定接种时间、地点,并对指战员的思想和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宣讲《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告知书》中接种流程、不良反应、禁忌等内容,统计并上报自愿接种人员名单。


浏览大图

出发前,大队向全体指战员提出要求,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不乱触摸物品,严格遵守队伍纪律,展现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与优良作风。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指战员健康状况并讲解了疫苗接种后的一些不良反应。指战员认真阅读并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按照医护人员安排依次进行接种,而后进行半小时的医学观察,以防止不良反应的发生,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安全。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接种结束后,医护人员向全体指战员宣讲了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交代第二针接种时间。归队后,所有指战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在营门口测量体温、摘弃口罩并对双手进行消毒后进入营区。大队要求密切关注接种后不良反应,如遇不适及时上报。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疫苗免费接种是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厚爱,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无限关怀。此次疫苗接种,为全体指战员多披上了一层对抗疫情的盔甲,全体指战员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消防救援事业当中。(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 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