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临汾三院迎来省卫健委“关爱老年人”工作调研组

04-16来源:中廉在线

2021年4月14日上午,受山西省卫健委委托,由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郝文杰带队的工作组,就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和医养结合等,在临汾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翟少华等陪同下来到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调研。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临汾三院负责综合协调处理老年人就医的日常工作副院长郭海艳介绍工作开展情况。

郭海艳副院长谈到,该院非常重视老年人就医中遇到的挂号、扫码刷卡等困难,专门成立了“领导组”,由刁士琦院长任组长,柏国仙、郭海艳、李汾香任副组长,郭海艳副院长负责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综合协调处理老年人就医的日常工作。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郭海艳副院长介绍到,该院自2015年1月开辟先河,率先成立临汾市首家以“医养结合”为主要服务形式的医院,对老年人诊疗工作非常重视,一直在走积极创新,大力发展老年医学科的路线,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患者的高度评价。医院出台了《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工作方案》,要求:1.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2.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3.门急诊、住院病区配备辅助移乘设备(如轮椅、平车等),并方便取用;4.优化服务流程;5.对住院老年患者进行高风险筛查;6.老年医学科病房要求温馨整洁;7.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

山西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郝文杰,山西省老龄事业发展中心科长宁建峰,临汾市卫健委副县级干部翟少华 ,临汾市市卫健委老龄工作科科员王镜敏陪同调研。

郝文杰副主任对临汾三院方便老年人就医的“工作方案”给与肯定,对临汾三院率先在临汾市开展“医养结合”工作,为老年人提供一系列人文关怀措施表示赞赏。(临汾市第三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