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府谷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防病治虫保粮抗旱行动

08-03来源:中廉在线

近日,陕西省府谷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技术干部分成6个抗旱保粮技术指导小组,奔赴全县18个乡镇开展抗旱保粮和病虫害防治工作。


浏览大图

抗旱保粮技术指导小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掌握作物受旱情况和病虫害危害程度,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对不同受虫害受旱作物制定出相应的对策措施,努力减轻农民损失。


浏览大图

积极指导群众运用抗旱实用技术。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墒情监测,综合采取滴灌等节水灌溉及秸秆覆盖等抗旱保墒措施。指导群众运用抗旱实用技术,动员乡镇、村干部组织农民因地制宜,安水泵、拉水管抽水到田、背水罐人工浇水等一切可以办到的方法,努力减轻干旱影响,不断增强抗旱保粮实效。


浏览大图

积极开展防治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好蚜虫和红蜘蛛科学安全用药精准防控工作,鼓励农民及时清除田间地头的杂草,并带出田外集中处理,悬挂黄板诱杀有翅蚜,采用吡虫啉、啶虫脒、噻虫嗪等喷雾化学防治,切实减轻粮食病害影响。对解救不了的地块,指导农民合理安排改种、补种荞麦、蔓菁等其他生育期短的作物,努力减轻病虫危害损失,实现“防病保粮”和“虫口夺粮”。(王树强 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