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华阴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05-24来源: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巩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成效,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4月份,陕西华阴市医保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由市医保局统筹安排,定点医药机构齐发力。一是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启动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了局机关、经办中心、各定点医药机构的组织机构、工作任务、活动要求。二是持续加强线上宣传,利用“华阴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联系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连续宣传国家医保局系列宣传片、各项基金监管政策等,并动员医保局全体干部、各级医药机构转载转发。三是线下活动多点发力,医保局机关同时在多个点位开展宣传,现场为群众讲解和普法;政务大厅为前来办事群众开展常态化宣传;各定点医药机构通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专题片、张贴海报,在导医台、医保窗口设置公布投诉电话,发放宣传单、问答手册等方式,使宣传更深入群众。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保命钱”,通过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筑牢基金安全“防火墙”。全民参与织密基金监管网,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共筑医保防护线。(杨晓雯 华阴市医保经办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