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重庆:梁平区和林镇开展第三次大规模核酸采样专项培训

05-27来源:中廉在线

5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浏览大图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响应能力,确保全员核酸采样检测时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提高应急处置能力。5月25日上午,重庆市梁平区和林镇党委、政府,镇卫生院共同组织全镇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各村村干部、各单位志愿者及相关医护人员参加了全员核酸采样、穿脱防护服等疫情防控操作技术第三次大规模培训会。

会上,梁平区和林镇镇长曹学荣,对疫情防控、核酸采样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本次培训着眼实战操作,强化感染防控理念,提升全体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护水平及核酸采样综合能力,实现“平为练、练为用,用能战”的目标,为更规范、更安全的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工作。


浏览大图

培训中,和林镇卫生院护士长池清亮、公卫科长朱金花、医务科长杨海婷针对七步洗手法、咽拭子采样流程及注意事项、穿脱防护服、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物资准备、采样点布置、消毒水使用规范、样本转运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教学和操作培训;对部分大规模核酸采样队伍人员进行了现场操作考核并安排剩下的其他人员分批到卫生院指定地点进行操作练习和考试,确保人人做到操作熟练、动作规范、考核过关。

会后,据和林镇卫生院副院长唐冲介绍,本次疫情防控技术操作培训会,全镇大规模核酸采样队伍及五职干部等共计130余人参加,通过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梁平区和林镇卫生院 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