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让心靠近 将爱传递

05-27来源:中廉在线

在第32个 “世界助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5月12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让心靠近 将爱传递”的志愿者活动。


浏览大图

爱心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利用幻灯片帮助幼儿了解盲人、聋哑等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感受残疾儿童生活的不易与艰辛;孩子们在游戏《我扶你走》中,现场体验盲人的感受,萌发主动帮助盲人的意愿;放聋哑舞蹈演员表演的《千手观音》、无臂男孩刘伟用双脚弹奏钢琴、残奥会……一个个视频资料,带领幼儿充分体验和感受了残疾人身残志坚的顽强精神,激发了幼儿尊重、爱护残疾人的情感,学习残疾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拼搏精神。

孩子们感同身受,大手拉小手,积极投入到关爱残疾儿童队伍中。老师们走进社区,向周边群众宣传爱心助残的理念;孩子们用小手绘制“爱心助残”海报,发动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起来关爱、尊重残疾人。


浏览大图


浏览大图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萍萍家,深入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通过“爱心妈妈”的方式,给孩子带去了喜欢的礼物,对儿童进行生活照顾和亲情陪护。同时志愿者为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学习辅导、安全自护教育等,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

助残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残疾儿童带去了帮助和关爱,也树立了孩子们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让孩子们懂得了应该关注同一片蓝天下的这些特殊人群,使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得到发扬光大!(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刘爱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