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卫生

东至县胜利中学举办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03-22来源:中廉在线

为强化广大师生传染病的防控意识,更好的呵护师生们的身体健康,3月21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胜利中学在校阶梯教室举办了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全校七八年级学生和相关老师共400余人接受了培训。胜利中心卫生院分管防疫副院长张伟胜应邀担任了本次培训的主讲。


浏览大图

培训内容分“学校版”“学生版”两块。

在“学校版”的培训中,张伟胜详细介绍了“传染病基本知识”;仔细分析了“学校传染病的特点”;形象说明了“学校春夏季常见的传染病类型”;生动讲解了“学校传染病的预防控制要点”。同时就传染病预防控制的“一案八制”、“学生出现不适后的处理流程”和“学校出现疫情的上报程序”作了细致而专业的解说。

在“学生版”的培训中,张伟胜围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这一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主题,宣讲了“什么是结核病”“怎样发现和诊断结核病”“怎样才能治好结核病”“结核病的正规治疗”“结核病是怎样传染的”“如何对待患肺结核病的同学”和“学校如何预防肺结核病”等基础知识。现场同学专心致志地聆听讲座,一丝不苟地做好笔记。


浏览大图

张伟胜在培训中还不时援引身边丰富鲜活的事例,并运用PPT视频播放,充分调动师生们的视觉和听觉,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让师生们对春季各种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传染病疫情的处置能力。(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胜利中学 檀相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