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从严治党 风清气正

01-26来源:中廉在线

近日,高新园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谈话,进一步督促高新园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

要有“让廉洁铭刻人生,把清白留在人间”的信念。百年风华,攻坚克难。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有廉洁从政的信念。廉洁从政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常怀律己之心,恪守清廉本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生命之舟,覆于疏忽。”虑于微、防于小、杜于渐。我们要慎微、慎独、慎己,不碰高压线、警戒线,筑牢思想、道德、法律等各道防线,从而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我自岿然不动”的风骨。

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目前我们正处在三个“交织”的阶段,面对大是大非,我们要有勇气,敢于亮剑,对错误思潮、错误言行要予以坚决的反对和抵制;面对危机,我们要有勇气,敢于挺身而出,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面对失误,我们要有勇气,敢于去承担责任,旗帜鲜明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勇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要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责任担当。责任为立命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要把责任落到实处,结合高新园的实际,确立“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网格化管理模式,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具体,具体抓,一抓到底,形成工作问责制,确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好企业的“服务员”、百姓的“知心人”。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以信念为帆,以勇气为舵,以责任担当为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风清气正,为高新园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增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保驾护航。(福建省漳州市南靖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 陈上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