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

王桥村:文艺汇演助力脱贫攻坚

07-07来源: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7日讯: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狠抓“精准扶贫,脱贫奔康”的同时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7月6号下午由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在王桥村集市举行“文艺演出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宣传文艺演出活动。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浏览大图

此次演出节目形式丰富而又接地气,引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演出队为群众表演了男女声合唱、快板、吉他弹唱《脱贫光荣》、尤其是小品《懒汉脱贫》淋漓尽致的展现出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穷不思变,安于现状,真实折射了部分贫困户的现状,用幽默的表达方式,引导教育贫困户转变“等靠要”的依赖思想,激励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弘扬了正能量,给村民带去欢乐的同时,加深了“贫困可耻,脱贫光荣”的认识。

此次文艺演出不仅为王桥村村民送去了一份丰厚的文化大餐,还使贫困村群众更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意义,通过开展文艺扶贫演出的方式,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营造氛围等层面,发挥文艺在扶贫工作中的助力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既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又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赵丽娜)